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赴江西开展引才“510计划”宣讲
发表时间:2020-11-06 08:4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4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宣讲活动专程走进江西,以现场座谈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向江西省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承办。

一、10万岗位“职”等英才加入

“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宣讲会现场首先播放的专题片上,当这句朗朗上口的“招贤令”出现在屏幕,就已传递出温馨的亲和感。随之播放的《我为温州代言》短视频中,许多温州乡贤及异地来温的创新创业者们娓娓道来他们与温州的不解情缘,其中更是透露出温州求贤若渴、爱才惜才的情怀。    

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为加快打造“自带流量”的人才新高地,力促形成“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温州重磅推出“510计划”。据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在会上介绍,“510计划”即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亿元资金补贴、开展10大招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    

具体而言,10万个岗位面广质优,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为主,涵盖金融系统、高校院所、教育医疗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十大专项政策含金量十足,为这一年内来温留温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从路费到住宿、实习、就业等全链条全方位的补贴支持;十大招才活动里见真章,通过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人才活动,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     

二、以人才为纽带促进两地“亲上加亲”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39所江西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应邀参了此次宣讲活动。会上,江西农业大学授牌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  当前,温州民营经济已迈向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新征程,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促使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引进优秀人才,培育发展新动能。“温州求贤若渴,向江西高校毕业生发出最强‘招募令’,带来了特殊引才政策,将有助于江西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新春致辞时说道。    

“温州的人才引进政策营造了尊重人才、引进人才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真诚相待,用环境诱人,切实关心人才的成长与发展。”杨佩玲是一名来自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准毕业生,由于父母在温工作,几乎每年寒暑假她都在温州度过,对温州有着非常良好的印象。在她看来,年轻且具活力的温州是年轻人就业创业的较佳选择,如今有了人才新政的“加码”,更是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宣讲会,更是一场走亲之旅、一次求才之行、一次合作之约。”宣讲会提到,赣浙山水相依,自古以来赣浙商帮来往密切,此外每年有800余名温籍学子来赣各高校求学深造,其中南昌市有近500人。而且江西省高校数量多、类型全、水平高,有着丰富的大学生资源。未来以人才为纽带,随着沟通交流更为密切,互促互进更为深入,两地将“亲上加亲”。    

三、为青年人才送上“政策厚礼”    

当天的宣讲现场,瑞安市、永嘉县也同步开展了推介活动,向青年人才伸出橄榄枝,送上“人才政策厚礼”。    

瑞安出台“人才新政40条”“大学生新政10条”“科技创新15条”“510攻坚行动新10条”等分量十足、覆盖广泛的政策举措,瞄准高层次、专业型和通用型三类人才,以政府、中介和企业三方搭台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租房购房、技能培训等全链式服务。    

永嘉出台多项人才新政,对各类人才的扶持范围、扶持力度、扶持金额作出很大突破和提升。其中,通过“510计划”攻坚行动,开发5000个岗位、落实10项政策、安排6000万元资金、积极组织和参与10项人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招引6000以上高校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