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监察护航,同心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0 10:4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连日来,市县各级劳动监察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为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开展家政服务企业复工情况大排查大检查,对个别还在经营的家政公司,立即责令关闭,对集聚的人员,予以劝返。行动期间,关闭家政服务企业6家,劝返人员50余人。二是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发动监察部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来车辆,辅助基层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火墙。三是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员。春节期间,各级劳动监察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举报投诉热线24小时畅通。1月28日至2月7日,全市共接到企业复工举报投诉及咨询件48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由各级劳动监察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及时解决。了解到大部分企业属于“未开工想提前复工”情况,监察员们积极向企业主宣讲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政策讲清讲透,做到及时有效拦截,防止企业提早复工。(市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