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多措并举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11 16:2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市人力社保局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加强用工补缺保障,全面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强化企业用工监测调查。截至2月9日,全市调查规上企业用工情况1136家,年后用工需求比年前减少22.48%,预计缺工人数占总需求的45%。目前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已开工64家,在岗人数3977人。二是强化线上招聘求职力度。联动各县(市、区)人才市场举办网上公益性招聘会,集中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共有1489家单位提供岗位21219个。三是强化人力资源机构作用。组织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防疫助企,积极开展线上服务,点对点服务用工企业。其中,26家企业响应“百家机构助力疫情防控紧缺用工”志愿行动,免费为我市即将开工的企业提供服务。四是强化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资源,鼓励企业组织职工参加“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各类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受训职工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关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