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织密人才服务网,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11 16:1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温州市人才市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科学严密抗疫情、安全有序抓复工,多措并举织密人才服务网,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助企复工复产总体战。

一、多级联动网络招聘,科学引导防疫复工

创造性地抓好防疫和复工,是打好“两战”的关键。温州市人才市场第一时间将现场招聘转战为网络招聘,稳而有序下好本地招聘会这盘主棋。一方面联动全市各县(市、区)人才市场举办全市规模的公益性网络招聘会,在温州人才网开设专区集中发布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岗位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对接省人才市场,做好与浙江人才网的接口开发,联动与省人才、就业网站的岗位归集发布,实现省市县三级人才网联动,同步免费推送温企复工复产岗位信息,同时打通企业自主登陆免费发布人才需求的多条渠道,为减轻企业人力成本,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平台支撑。目前已累计服务1489家单位,推送岗位21219个。

二、科学研判招才引智,牢牢抓紧发展主线

打赢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兼顾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温州市人才市场坚守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临机应变谋划好外出引才这盘组合棋。一方面继续保持与四川阿坝、内江人社部门的紧密联系,通过当地网络平台发布温州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岗位信息,吸引对口人才来温就业,另一方面将视疫情防控情况,以安全有序为前提,科学调整、统筹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外出引才计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将第一时间吹响温州引才集结号,开展外出引才工作,为“两区”建设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市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