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保障•市民卡 > 社会保障•市民卡公告
温州市民卡APP整体框架具体修改意见
发表时间:2020-03-19 15:5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一、温州市民卡APP首页上方建议做以下修改:

 

(一)左上角铃声功能:

1.若有消费、充值等消息可在铃声图标上显示通知标记,未读即显示红色数字,类似于微信上未读消息的标记。

2.点击铃声图标,进入的页面即可显示充值、圈存、消费等所有记录。此外,在该页面上设置“设置”的按钮,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要接受通知。

(二)中间“温州市民卡”字样的下面建议添置搜索栏,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关键词来查找相关功能按钮以及相关资讯。

(三)右上角帮助功能:

添加温州市民卡的服务热线以及微信二维码,在内容上增加温州市民卡办卡须知。

(四)充值转账功能:

点击进入充值转账后,页面呈现四大功能:电子钱包充值、市民卡账户充值、圈存以及充值说明。电子钱包充值、圈存针对所有手机,而不是只针对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

 

 

二、温州市民卡APP首页上的应用建议做以下修改:



温州市民卡APP首页上的应用重新划分,划分为:温州人社、温州市民卡、城市之窗、看温州、掌上金融、交易查询以及更多。在版面呈现上调整为一行三个应用,总共三行。每个应用的表现形式为图标、应用名称以及该应用的简短介绍(简单介绍以小字的形式)。前七个应用(包括更多)为固定项。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增加两个应用,显示在温州市民卡APP首页的应用栏上。

具体每个应用建议做以下修改:

(一)温州人社:

进入温州人社应用后,页面显示六个大类,分别为:社保服务、医保服务、养老服务、就业创业、家政服务、教育培训。每个大类下面为它们各自的小类:社保服务-社保证明、社保查询;医保服务-社保看病、异地就医、特殊病备案、转外就医备案、家庭共济;养老服务-退休工资、退休体检,待遇资格认证;就业创业-就业创业补贴;家政服务-家政服务;培训教育-培训教育、资格证书查询。如图示:

(二)温州市民卡:

进入温州市民卡应用后,页面显示七个大类,分别为:启用、充值、转账、查询、办卡、服务网点、消费网点、应用。每个大类下面为它们各自的小类:启用-市民卡启用、修改手机号码;充值-电子钱包充值、市民卡账户充值、圈存;转账-账户转出;查询-账户查询、交易明细查询;服务网点-服务网点、充值网点、办卡网点;消费网点-消费网点;应用-图书馆、温州公交、城市互通、汽车维修、景区打折、健身优惠、汽车加油;办卡-未成年人办卡须知、成年人办卡须知。

1.启用中的市民卡启用建议做以下修改:若市民卡已启用直接在页面上显示已启用,并在页面上增加市民卡启用后的功能介绍。市民退出启用页面时,直接跳转至上级菜单,而不是跳转至首页。

2.充值功能建议做以下修改:

①添加圈存功能。电子钱包充值、圈存支持所有手机,而不是只支持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

②在充值界面增加各个账户的使用说明,以及圈存的功能说明。

③在安卓版的机型查询里增加一个“我要添加”的按钮,点击进入详情页面后让用户填写相关的必要信息,例如手机品牌,手机型号,手机版本号等,同时让用户自由选择是否上传“关于手机”的截图。

3.转账功能建议做以下修改:

市民卡账户提现按任意金额转出。

4.查询功能建议做以下修改:

账户查询除了市民卡账户余额以外,还需添加医保账户余额包括当年账户的金额以及历年账户的金额。

5.服务网点功能建议做以下修改:

①服务网点中的服务网点呈现温州市民卡所有的银行网点,办卡网点呈现温州市民卡所有的办卡网点,充值网点呈现温州市民卡所有的充值网点。办卡网点以及充值网点所有的筛选项仍然可以使用,只是市民点击办卡网点以及充值网点时,呈现的是已筛选成功的网点。

②每个银行网点都在地址下方显示服务类型。

6.新增消费网点功能,建议增加以下功能:

①呈现方式参照服务网点。筛选栏分为全部区域和全部类型,全部类型分为体育健身、旅游景区以及汽车加油。

②选择体育健身时,可在筛选栏下方出现体育健身的BANNER,市民可点击图片跳转至体育健身优惠的页面。体育健身优惠页面中的健身优惠商户名单直接跳转至体育健身的消费网点页面。

7.应用中所有小类的介绍页面都将创建时间去掉。网页形式改成图片形式。

(三)城市之窗:

进入城市之窗应用后,页面显示三个大类,分别为:公共服务、生活服务、政务服务。每个大类下面为它们各自的小类:公共服务-温州公交、驾驶证查询、机动车查询;生活服务-自驾游、航班查询、天气预报、台风查询、空气质量、VR温州、不良信息举报、违停处理;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进度、公积金查询、车辆违章处理、婚姻登记预约、法院判决查询。

(四)看温州:这块内容暂时不变动,主要是链接温州晚报的APP。

(五)掌上金融

三、温州市民卡APP首页中间滚动的信息栏以及BANNER建议做以下修改:

去掉温州市民卡APP首页中间滚动的信息栏,BANNER移至应用功能上方。BANNER所有的呈现页面去掉时间,以图片形式呈现。

四、市民热点建议做以下修改:

将市民热点分为人社公告、温州新闻以及更多。点击更多,页面直接显示所有新闻。

五、温州市民卡APP首页的底端菜单建议做以下修改:

底端菜单分为首页、服务、网点、我的四类。

(一)服务:

1.点击进入服务页面后,所显示的分类与首页应用功能的分类一致。

2.市民可根据个人需求将应用模块添加在首页应用中,前七个应用(包括更多)为固定项,市民可自由增加两个应用。点击编辑“我的应用”,进入详情页面后,“我的应用”展现的即为首页上显示的效果。在保存后,首页上的图标即为修改后“我的应用”里展现的图标。

(二)网点:

点击进入网点页面后,弹出消费网点以及服务网点的选项,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选择后跳转至相对应的网点列表。

(三)我的:

“关于我们”该项点击进去无法使用。

六、其他一些修改:

1.资格证书查询现在链接至外网,显示页面为网页面,建议将跳转后的页面调整至适应屏幕的大小。

2.未开通以及未上线的应用不要出现在温州市民卡APP里,即使是二级或三级菜单。

3.优化人脸识别功能。声音系统的设置为的是确认认证对象的活动状态,若声音系统认证失败,可以采取其他方式确认认证对象的活动状态。二是提高人脸识别性能。可以使用支付宝人脸识别功能,加强市民卡app识别性能,方便用户认证。或增加识别方式,如指纹、身份验证等方式,辅助用户验证。

4.增加登录方式。除去密码登录以外,建议增加指纹登录或手势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