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创业讲堂探索直播新形式之现场助企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2 16:1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3月28日,温州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温州退役军人众创空间联合主办温州创业讲堂﹒温州公益助农系列活动,深入茶农企业开展现场助企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是我市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创业讲坛,以指导茶农采摘、加工以及营销为目的,助力茶农创业者打赢“逆境之战”。

一、创业讲坛阵容强形式新。创业讲坛﹒温州公益助农系列活动已举办2期,都采用直播的形式,特邀经济学家马津龙、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苏国崇、茶学博士董占波、农业教授陈国胜、茶礼专家傅玲丹、乡村旅游体验师谢绮频、茶道传播者吴献勇、创业学教授台新民等嘉宾走进雁荡山、永嘉茶厂,现场指导茶农创业者采茶、炒茶、泡茶、品茶、售茶,并为在线网友答疑解惑。

二、创业讲坛主题明内容实。专家们针对雁荡毛峰茶和永嘉三五早茶的生产环境特点、茶叶制作工艺、沏茶和茶礼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更是对其销售策略提出了建议,一是销售的产品包装需要改进,用小而精美的包装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消费特点;二是在采取传统模式的基础上,要积极采用网络销售的方式。

三、创业讲坛效果优评价好。创业讲坛直播期间,日均400余人次在线观看,最高观看人数达600人,线上日均销售额达到1万元。说起这一“战绩”,雁荡山茶场老板感叹道,这次创业讲坛﹒温州公益助农直播即帮助茶农打开了销路,又对雁荡毛峰--雁白云的品牌进行了很好地宣传。三五早茶的老板叶胜滔也认为,创业讲坛﹒温州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对老茶农是一次创新,希望创业讲坛今后能经常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在直播活动结束后更有创业者特意联系,想要参加创业讲坛﹒温州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市就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