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技师学院:全身心投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4-02 17: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集结号嘹亮吹响。为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温州技师学院开展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服务活动,实地调研合作企业,动态收集企业需求,选派师生参与企业复工生产一线,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截至目前,学院共有实习生383人申请复工,复工到岗357人,服务企业251家。受疫情影响,烹饪等服务类专业实习生大都还未回到实习岗位。

3月30日,温州电视台记者赴我院紧密合作企业之一的温州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采访,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德义、机械智造系主任白植真等老师一行人随行调研,并慰问学院在该企业复工复产的实习生及历届毕业生,关注企业复工现状。面对记者,2015级模具制造高级工班学生何承泉兴奋地说“很高兴又回到了兴机电器,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温州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在接受采访时,兴机电器董事长水寿松高度评价了我院学生在企业的优异表现,他代表兴机电器感谢学院急企业所急,协助解决疫情期间复工面临的“用工难”“招工难”问题。他表示,兴机电器与温州技师学院从1994年开展校企合作至今,双方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进步,同舟共济,互助共赢。据了解,目前学院在兴机电器工作的历届毕业生有200余人,其中,在中高层骨干管理岗位的人员约占15%。庄加灵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温州技师学院主要通过顶岗实习这一要素全力服务我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我市经济繁荣发展。

为此,学院从不同层面展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教职工、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期间体现个人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二是有序分类治控。针对企业,以民生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校企合作单位以及辖区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全面做好复工支持工作。针对学生,以区域为划分,以健康码为标准,严防严控,有序返岗。三是加强统筹管理。做好防控部署,明确层层责任,实施企业巡查走访,将“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妥善落实。四是体现人文关怀。家校企联动,对实习学生在生活、饮食、防疫物资配备上提供必要支持,在确保实习学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体现“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