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赴龙港开展业务指导
发表时间:2020-05-14 17:3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3日,温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柳景珏副院长带领业务团队一行4人前往龙港开展对口业务指导。

龙港市劳动密集型企业众多,2019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约为400件,占原苍南县一半以上。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4月17日成立后,新聘请了9家律师事务所的17位律师担任兼职仲裁员。为进一步提高龙港市劳动仲裁办案实务能力,柳景珏副院长为龙港市专、兼职仲裁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实战经验,从劳动争议典型案例裁决思路和调解方法技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增强业务实践性,还以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现有案件组织现场庭审观摩,由柳景珏副院长开庭审理,展现庭审环节把控及流程规范。市仲裁院业务团队还对龙港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成立后所有经办的案件进行查评和梳理,对卷宗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并就案件立案阶段和典型仲裁案件处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龙港市仲裁院负责人表示,这次业务指导十分及时,对他们仲裁工作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他们还将积极利用“互联网+调解仲裁”的思维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仲裁相结合的方法,全力做好龙港市劳动仲裁工作。(市仲裁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