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社厅农民工处俞云华处长调研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
发表时间:2020-05-25 16:5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20日下午,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农民工处俞云华处长率队莅临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对标争先改革创新”试点项目进展及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对“领跑者”行动试点项目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温州家服市场工作人员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市场自主开发的“温州家服云”APP,该信息平台采用多渠道联合建档的工作方式,打造现代化掌上家政创新体系,开创集约型统筹信息管理模式,涵盖在线挑选人员、沟通聊天、视频面试、签订合同、解除合约和平台备案等各项服务和功能,为在全市范围内示范推行家政服务人员持卡上门服务制度提供技术支持。该平台还对家政服务人员身份信息、资格证书、体检报告、培训记录等方面进行审核登记,这也为家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与安心。而后,省人社厅农民工处调研团队与温州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领跑企业、领跑社区、领跑学校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温州市家政服务业相关工作座谈会,展开工作总结和经验分享。会上,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

俞云华处长对温州家政服务相关工作作出肯定,并对“领跑者”行动试点项目提出三点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加快推进提质扩容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实效,保质保量完成相关试点项目;二是在“温州家服云”要细化平台的筛选功能,从性别、学历、宗教信仰、从业经验、薪资要求等进行细分类别设置,方便雇主根据需求快速找到合适的家政服务人员;三是实现“温州家服云”双方选择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选家政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也可以在平台上找工作,让平台真正发挥作用和实效。(市职介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