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1 17:2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6月9日至10日,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带队来温州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考察了解温州就业创业码、温州家庭服务市场云服务平台等创新改革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赴瑞安、龙湾等地走访重点企业。省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也分别带队深入温州各县(市、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6月9日,葛平安副厅长首先主持召开了“三服务”活动集中对接会,对此次活动做出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随后,他带队到鹿城区丰门街道考察就业创业码试点工作,体验了新青年公寓“创业就业码”使用场景,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葛平安副厅长对温州市就业创业码的较强适用性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与浙江省劳动纠纷治理一体化经办平台相结合,助力推进人社工作一体化。

紧接着,葛平安副厅长一行走进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对标争先改革创新”试点项目进展及“温州家服云”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体验了市场自主开发的“温州家服云”APP,观看了线上招聘家政服务人员的操作过程。葛平安副厅长对该惠民便民的线上服务平台给温州家政行业的积极影响表示充分认可。

6月10日,葛平安副厅长带队到瑞安市、龙湾区实地走访了浙江长城换向器有限公司、华峰集团、乔顿集团、江南控股集团等6家企业,并与两地近20家企业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在稳就业、人才培育、劳动关系调处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葛平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瑞安、龙湾两地在帮助企业稳定用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建议省市县联动对企业当前所面临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及时提供有效帮扶,尤其要加快人社各项政策的落地,在高端人才引进、技能人才本地化培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要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