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专列驶入杭州
发表时间:2020-06-28 17:3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温州是我的故乡,毕业后还是想回家乡发展。”6月23日下午,宁波银行温州分行人事同时收到戴同学和胡同学两位温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确认意向。之前,他们已通过温州人才网、人社局人才专员的短信邀约进行“云上”对接,今天来现场是有备而来,瞄准目标、精准面试。

近日,“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专列携66家温州企事业单位,2210个岗位,线下首发杭州,旨在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生态,加大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各类创业创新人才的引进,助力“三强两促”。6月18日截至25日,现场累计接收简历113份(硕士32份、本科69份、专科12份)。

“杭州作为浙江省会城市,是温州学子高考填报的重要城市。在杭高校就读的2021届温籍高校毕业生11168人,约占2021届温籍毕业生的四分之一。在杭温籍毕业生人数多,杭温两城市距离较近,在后疫情时代下,杭州是线下安全、高效引才的首选之地。”温州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本次精选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两所高校,并联合省人才市场举办温州专场招聘会,做足了会前宣传动员工作,一方面将温州城市形象和人才新政40条进行全方位展示,另一方面将包括3家在温高校、7家上市和拟上市温州企业在内的66家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岗位信息进行预告,通过“云”手段进行会前才企配对,减少人员停留会场时间,筑牢安全防疫的防线。

据统计,“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上半年线上线下已累计举办19场,接收简历4300余份,引才活动范围涉及湖北、上海、杭州等13个省份。(市人才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