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关于开展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
发表时间:2020-07-28 09:3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县(市、区)建筑业行业协会、建筑业企业:

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 5 部门关于举办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20〕70 号),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建设行业赛区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由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温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承办,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温州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鲁班毕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鹿城区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展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展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为了做好竞赛项目组织工作,成立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附件1),具体负责本次技能竞赛项目的组织工作。各县(市、区)的竞赛组织工作由当地建筑业行业协会负责。

二、参赛对象

1、企业所在地或工程项目在温州区域内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咨询机构等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企连续交纳社保3个月以上(2020年2月份之前参保),年龄在55岁周岁以下均可报名参加。

2、企业所在地或工程项目在温州区域内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咨询机构等推荐1组(每组1-3人)参赛选手。已获得往届省市级一等奖选手不可参赛。

三、竞赛内容和评分办法

1、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采取线下集体完成,提交作品内容与要求详见技术文件(到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站或市建筑业联合会网站http://www.wzjzxh.com/下载)。

2、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作品成绩由专家评分,团体竞赛成绩为选手技能竞赛成绩的总和(选手不足3人不计团体成绩),选手技能竞赛成绩为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操作技能考核采取集中操作的方法,操作技能题(BIM小作品,测试题目在给定范围内现场随机抽取)详见技术文件。

3、评分办法

作品评分规则、个人奖评分规则和团体奖评分规则详见竞赛方案(到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站或市建筑业联合会网站http://www.wzjzxh.com/下载)。

四、实施步骤       

1、竞赛流程

大赛报名——赛前培训——制作项目BIM技术标及相关成果——提交项目工程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评审——选手理论与实操考试——成绩统计——表彰

2、报名

各县(市、区)、市直属企业要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可通过多种形式择优选拔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并填写《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2),详见《关于征集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冠名权等事宜的函》(温市建联〔2020〕6号),盖章扫描后于7月15日前发1923152395@qq.com,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送至温州建筑业联合会工程质量部(飞霞南路896号建设大厦324室)。

联系人: 李爱萍,电话(传真):88826758 18958790569 (微信号13587881328) 。

3、赛前培训与辅导

(1)建立大赛专用QQ群(801462030),提供大赛咨询服务,安排专业导师解答疑问。

(2)主办单位拟于7月中旬,开展软件应用线上免费培训,具体时间和登陆方式另行通知。

4、制作项目BIM技术标及相关成果

报名成功后,由各单位进行参赛作品制作,软件辅导由品茗软件、鲁班软件和广联达团队提供(参赛单位自行选择)。

5、提交作品

(1)各参赛企业应于2020年7月15日前,提交《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作品申报表》(附件3);

(2)各参赛企业应于2020年7月28日前,将参赛作品(包含全套参赛作品电子资料)存至U盘,送至温州建筑业联合会工程质量部。

6、竞赛时间、地点及主要议程

(1)竞赛时间:定于2020年7月30日(全天),8:00选手、评委及工作人员报到。

(2)竞赛地点:温州建校(温州市上陡门前庄路179号)。

五、表彰奖励

(1)本次竞赛项目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得分排名先后分别取参赛总人数的5%、10%、20%;团体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作品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2)各奖项奖品

项目

奖 项

奖项数量

奖     品

作品奖

一等奖

1

荣誉+软件使用权12个月(二选一)

二等奖

2

荣誉+软件使用权6个月(二选一)

三等奖

3

荣誉+软件使用权3个月(二选一)

优秀奖

若干

荣誉

团体奖

一等奖

1

荣誉+软件使用权12个月(二选一)

二等奖

2

荣誉+软件使用权6个月(二选一)

三等奖

3

荣誉+软件使用权3个月(二选一)

个人奖

一等奖

5%

荣誉+笔记本电脑(价值8000元)

二等奖

10%

荣誉+品牌手机1部(价值4000元)

三等奖

20%

荣誉+现金(1000元)

注:软件为品茗BIM三维策划、鲁班BIM系统平台(Saas版)和广联达BIM施工现场布置、斑马进度计划软件

(3)获本次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4)本次竞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除由各主管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外,并可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

(5)本次竞赛项目第四名至第九名获奖选手,由组委会授予“温州市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6)对获奖作品和团体由组委会发荣誉证书;对本次竞赛项目的冠名单位,由组委会颁发“贡献奖”;对本次竞赛项目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参赛单位和协办单位),由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7)对于竞赛成绩突出的作品和选手,将选拔推荐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


点击下载附件.docx

1、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

3、第二届温州市 (BIM)技术标编制大赛暨“展宇杯”BIM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作品申报表






温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建设行业赛区组织委会

温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0年7月6日

 

 

 

 

 

 

 

 

 

 

 

 

抄送: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