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关于举办2020年温州市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8-31 15:1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20-2030),加强我市营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的精神,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促进人群健康。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部门关于举办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20]70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温州市营养配餐职业技能大赛,现将大赛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0年9月12日。

二、大赛地点    

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70号)

三、大赛项目    

营养配餐

四、参赛对象  

在本市工作的相关职业(工种)的从业人员,年满16岁均可报名参赛(教师和学生以及历届市级大赛同工种第一名获得者、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除外)。

五、大赛标准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专业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满分各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占总分值的40%;技能操作部分分为“老年营养餐”配制及带量食谱调配(分值各为50分),技能操作占总分值的60%。按总成绩排名,总分值相同者以操作技能得分高者为先;若技能操作分仍相同者,则由评委按参赛选手技能操作表现决定名次。如参赛人数超过40人,则按照理论成绩取前30名进入技能操作。

本次大赛的技术文件、参考书目、专业知识侧重点等请关注温州市营养学会微信公众号。

六、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营养学会、温州市营养师协会承办;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

为做好本次大赛实施工作,决定成立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温州市营养学会,负责本次大赛的具体工作。组委会名单附后(附件1)。

七、大赛报名

各县(市、区)养老机构助餐点的配餐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临床相关工作者,各餐饮机构从业人员、与营养技能相关的各类工种从业人员均可参赛。可以单位名义报名,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赛。

报名人员需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2份、两寸免冠近照4张及《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单位报名还需填写《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附件1)。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9月5日。

报名邮箱:wzyyxh@sohu.com

报名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7A321室

联系人:陈老师13656520903   周老师15158688191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均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奖品或奖金。其中:

(一)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

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温州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者,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性获奖选手由温州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二)参赛选手理论与技能合格者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专项能力证书。

(三)大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将选拔推荐参加省级同类及相关职业技能大赛。

九、未尽事宜由大赛办公室负责解释或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 附件.docx

1.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2.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技术手册

3.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4.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温州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