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5 11:2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全市人力社保系统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0日期间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现场交叉评查。

市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工伤保险处、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从事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工伤认定、劳动保障监察职能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查。

行政执法案卷是记载国家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从事行政管理活动、实施具体行为的行政文书,直接反映行政执法活动全过程。此次案卷评查,随机抽取了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131本,主要从执法主体、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法律适用、执行执法全过程记录、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开展综合评查。总体来看,执法部门能够做到主体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适当、程序文书齐备。在案卷评查中,主要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采取分组查阅案卷、集中分析研讨、汇总评查结果的方式,既审查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又严查个案存在的突出性问题,为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瞄准目标,定好方向。(市局法规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