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比技能 赛风采|温州市网络信息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05 11:3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31日,温州市网络信息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于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等共计60余名选手参赛。

此次大赛由由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市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大赛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单兵闯关”,选手需在2小时内完成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理论知识作答和系统渗透测试及加固操作。第二阶段“攻防对抗”,选手需在1小时内根据实际网络中面临的安全威胁对自己的服务器进行安全防护,同时可以对其他任意选手的服务器进行渗透攻击。两个阶段均由比赛对战平台自动评分,观摩人员可在大屏幕看到实时更新的个人成绩排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的徐里坚一举夺冠,叶同仁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蔡剑、浙江盘云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一鹏分列亚军、季军。另外,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温州电信分公司、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前三名选手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其中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的获奖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市局职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