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升级推出市民卡“智慧大厅”,业务全流程自助办
发表时间:2020-09-10 16:4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全面落实人社数字化转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市民卡服务大厅“去窗行动”服务全面升级,入驻了8家合作银行全流程自助制卡机,建成智慧大厅,实现社会保障·市民卡全流程自助办理。

自去年年底,我市率全国领先探索无窗口市民卡服务大厅建设,截至今年9月,打通银行系统和卡管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双方业务互联互通,新入驻的银行自助制卡机可实现制卡、补卡快速自助办理,无需人工排队办理,随来随办,即办即走,除此之外同步实现了金融业务自助办。市民办卡后将体验到“默认开通功能”,即自主一站式开通钱包余额自动结转、图书借阅、公交出行等民生服务,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原办卡时间从原来的20分钟缩短为7分钟,业务办理效率提高3倍左右。

下步,市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完善“去窗行动”服务功能,在温州地区铺开更多自助服务网点,实现1000余个银行网点自助机布局,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市信息中心 市民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