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温州启动实施引才“510计划”,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
发表时间:2020-09-28 14:4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24日,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浙江大学召开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新闻发布会,温州市委市政府现场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热忱邀请。=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吕朝晖主持。

据介绍,温州已成功跻身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向好;拥有100多万户市场主体、30多万家企业,带来大量各种类型的创业创新机遇;推行“人才新政”2.0版填补市外国内高层次人才招引空白,提升各领域各层次人才受惠力度;率全国之先出台“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办法”,以十足的含金量保障人才安居乐业……这座“创业之都”不仅是930多万海内外温州人的温馨港湾,更是广大青年人才大可作为的人生舞台。

敞开怀抱,热忱邀请各路英才加入到“温州一家人”里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重磅推出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首站专程到全省大学生资源最集中的杭州招引人才,就是要送出最大诚意、最重的“大礼”,邀请各路英才到温州来。“510计划”,也就是“5个10”,即10万岗位、10项政策、10亿资金、10大活动,1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将在今年9月到明年9月期间实施。据介绍,这项“引才大计”是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温州行动,是全面落实人才创新首位战略的温州举措,也是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温州计划”。“510计划”提供的就业机会覆盖民营企业、高校院所、金融系统、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各领域,从专科生到博士研究生都有大量优质岗位虚位以待。十大专属政策为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含金量”十足,其中有8类补贴直接给个人,一些补贴的额度高达以往政策标准1.5倍,“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的,还能领取1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当天,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组成的温州引才团还紧锣密鼓地召开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座谈会,与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42家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叙乡情、话合作、谋发展。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杨胜杰一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座谈会,两位校领导表示将发挥浙江大学在浙江高校的龙头作用,支持温州的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工作。会上同步举行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成立一批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全省42所学校集体授牌,以浙江大学为代表,包括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在内的42所高校成为温州首批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向着“为温州推荐并引进人才”的目标发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