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关于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04 11:1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 部门关于举办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20〕70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作为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温州市电力行业协会主办,浙江科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培训中心承办,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协办。为了做好本次比赛实施工作,决定成立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

二、竞赛内容

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技能竞赛分变电运维、电网调度自动化维护、电力应急救援三个工种,比赛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命题,分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两个环节。

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范围见相应竞赛项目的技术文件,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20%,技能操作成绩占80%。

个人排名按参赛选手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名次,出现总成绩相同时,具体以各竞赛项目的技术文件说明决定名次。

三、竞赛时间、地点

(一)变电运维

1.竞赛时间

9月23日至9月25日,9月23日13:30前报到。

2.竞赛地点

理论考试: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南三楼会议室(温州市鹿城区锦绣路1413号)

技能操作:飞云变实训基地(瑞安市安阳街道瑞祥新区院士路充电桩口220kV飞云变)。

3.竞赛安排:

理论考试:9月23日14:00~16:00;

技能操作:9月24日8:00~9月25日12:00。

4.赛前培训

9月9日至9月11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电网调度自动化维护

1.竞赛时间

9月27日至28日,9月27日8:00前报到。

2.竞赛地点

温州市鹿城区新桥头善组团22栋(电力宿舍)旁边变电站(110kV广化变)。

3.竞赛安排

理论考试:9月27日9:00~11:00;

技能操作:9月28日。

4.赛前培训

9月14日至9月23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电力应急救援专业

1.竞赛时间

10月27日至10月28日,10月27日16:00前报到。

2.竞赛地点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知行学院”(温州市龙湾区星海街道滨海一路与滨海三道交叉口)。

3.竞赛安排

理论考试:10月27日19:00~21:00;

技能操作:10月28日08:00~17:30。

4.赛前培训

9月23日至9月2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竞赛对象

在温州市工作的相关职业(工种)的从业人员,年满16周岁均可报名参赛(教师和学生以及历届市级大赛同工种第一名获得者、省级以上技术能手除外)。

五、竞赛奖励

变电运维、电网调度自动化维护、电力应急救援三个项目竞赛,分别设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由赛区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品)。如报名人数少于50人,获奖人数将按照不超过总人数1/3的原则相应减少。:

(一)获本次大赛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二)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三)对于竞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将选拔推荐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

六、报名方式

各县(市、区)、企业或行业协会选派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也可向赛区组委会办公室直接报名。所有选手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赛。

报名需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和两寸彩照2张及《个人报名表》(附件2),《个人报名表》也可在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下载。

邮寄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锦绣路1413号电力大厦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或发送至邮箱:

532339713@qq.com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9月8日。

联系人:张伟杰 电话 13676496548/51108796

七、其他说明

(一)竞赛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竞赛过程中如有异议,选手填写书面仲裁申请书由本人签字后提交裁判组裁决。

(三)未尽事宜由赛区组委会另行通知解释。





点击下载 附件.docx:  

      1.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

             2.电力赛区技能竞赛个人报名表

             3.电力赛区竞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4.电力赛区技能竞赛技术文件

 

 

2020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力赛区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