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引进高层次人才!事业单位、领军企业招录1961人
发表时间:2021-01-14 18:0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12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温州市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从2018年开始,温州率全省之先组织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招录优秀毕业生工作,2019年将招录对象扩展了900多所国(境)外世界知名高校,2020年又将招录对象进一步扩展到我省的12所重点高校和3所省市共建高校(含温州大学)及我市肯恩大学等4所本科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市本级和省属事业单位及龙头企业三年共发布人才需求数2176个,最终招录博士硕士共353人。前三年报名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实际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7.8:1,比我们向社会招考公告要求的3:1高出许多。三次招录工作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用人单位的密切配合,达到了用人单位满意、考生满意的双赢效果。

今年,我市将组织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引进招录工作的共有112家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录用1961人。

  • 事业单位72家,968人(其中高校675人,医院144人,其他149人);

  • 国有企业6家,31人;

  • 高校科研助理7家,192人;

  • 民营领军企业27家,770人。

  • 从学历要求构成看:要求招录博士研究生的322个岗位,博士或硕士均可的489个,要求硕士研究生的106个,本科1040个(要求本科的主要是企业,具体请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