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劳动仲裁委首开新春示范庭擘画庭审标准化“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1-01-15 16: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温州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主任徐顺聪、副主任李道钮分别作为首席仲裁员开庭审理“新春示范庭”,锚定全市劳动仲裁庭审标准,擘画市县庭审标准化“同心圆”。

伴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庭审程序正式启动。庭审现场,仲裁员着装规范,庭审节奏有条不紊,调查环节思路清晰,庭审笔录完整详实,合议庭评议规范有序。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作为首席仲裁员参加仲裁庭审活动,充分体现局党组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开创了局领导作为仲裁员参加仲裁庭审活动的先河。

疫情特殊时期,温州市很多中小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劳资矛盾尖锐,仲裁案件骤增。市仲裁院作为全省首批“建标准院、开标准庭、办标准案”的三标准试点单位,已顺利通过省厅验收,并将向全市推广。此次“新春示范庭”的开展,是破解当前劳资纠纷化解困局的有益探索。下一步,仲裁机构实体观摩庭将开到基层,实现庭审标准下沉一线,托举基层办案质量稳步上升。(市仲裁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