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陈应许副市长到市人力社保局调研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07 15:3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6日上午,陈应许副市长到市人社局调研督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以及市财政、住建、人行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应许副市长一行走访了鹿城区社保中心、市人力社保局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市社保中心、市仲裁院等单位,督查了市本级和鹿城区的养老保险基金运行、人社去窗行动、智慧大厅升级、“互联网+仲裁”创新服务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在维权调度指挥中心,陈应许副市长一行在线即时查看了基层劳动监察员现场执法检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一方预警、全市联动、现场互动”的高效应急处置运行模式。通过“云连线”,陈应许副市长听取了瓯海区、龙港市、经开区关于近期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他指出,温州率全省之先创新打造的市、县、乡三级互动的维权调度指挥中心,实现了劳资纠纷应急处置数字化管控,为及时处置突发性事件取得宝贵时间。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排摸力度,紧盯建筑领域、劳动密集型等重点领域和企业,对欠薪隐患企业实施“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二要进一步提高处置效率,坚持“快立快处快结”原则,高效处置各类欠薪案件,确保在2021年春节前所有欠薪案件动态清零;三要进一步做好舆情风险防范,提前做好舆情处置预案,及时掌握舆情隐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确保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