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实战型网上创业培训招生简章(2021年)
发表时间:2021-03-02 08:3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温政发〔2018〕21号)文件精神,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温州技师学院(温州市继续教育院、温州市创业学院)引入沃土公司以全新教学模式打造的新一代“网上创业”培训教学平台,拟面向我市在校大学生开展免费培训。

一、培训内容

网上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包括理论教学、模拟实训、创业实践三部分,引导学员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真实开启网店并实现经营,主要学习跨境电商,移动电商,农村电商,O2O,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团队规划,商品管理、店铺装修、店铺管理、店铺推广、财务计划、运营优化等方面的知识。

二、课程特色

1、实操模拟化:本培训全程依托“网上创业”培训教学平台,以实训、实战为主,学员在课堂上跟随讲师的步骤,按部就班完成每一步的操作,既体验了完整的开店过程,又在学习中感受了开店的趣味性和成就感,轻松掌握网店开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2、课程立体化:课程设计从理论教学、模拟实训和创业实践三方面着手,具有立体化的特性,有助于提升学员的学习兴趣,从而有效提升教学实施效果。

3、教学个性化:教学安排针对不同层次学员的实际需求,结合学习力调整授课进度,以满足学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有助于学员最大限度地掌握教学要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三、报名对象

在温高校在校大学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以上学生),且未参加失业保险或失业保险地在温州市区(含鹿城、龙湾、瓯海)。

四、培训规模、时间

每班次40-50人,额满报相关部门资格审核即开班。培训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上课。

五、考核及证书

参加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培训的学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温州市创业学院颁发的《网络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六、培训费用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培训费用由政府财政部门承担(教材费、考核费自理)。

七、报名办法

由已与我院达成合作的各高校自行组织报名,达到开班人数后,与我院商定上课时间、地点,安排教学师资等。学员报名时填写报名表,并上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2寸免冠近照3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