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赴兰州成都开展“510计划”全国巡回引才
发表时间:2021-04-12 09:1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许春日一个最美邀约。4月10日、11日两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全国巡回引才活动马不停蹄地奔赴兰州和成都,向中西部地区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在兰州理工大学的温州“510计划”专场招聘现场,我市精心组织了15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提供3000个优质岗位,涵盖教育卫生、泵阀、鞋服、机械等多个领域。甘肃省各大高校学子积极参加,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人才政策和岗位情况。活动共接收简历3352份,达成意向1237人,现场录用191人。

 

 

在成都,我市200余家重点企业携手4000余优质岗位向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现场纳才。据统计,到场大学生5000多人,收到简历4016份,达成意向2165人,现场录用206人。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宣讲会还以线上形式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16万人次。

 

活动中,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为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3所高校及甘肃人力资源市场授牌,成为我市新设立的人才工作联络站。此外,四川大学与温州就新一轮校地合作达成意向,双方将在新材料研发、智能化生产、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合作,推动温州鞋业快速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吹响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号角,开辟了10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安排10亿元专项保障资金,为今年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面向全球发出“招才令”。温州还把优化人才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提供“整体智治、数字赋能”的服务生态,上线了“人才云”2.0平台,实现“一键登录”“一网办结”,为人才包括大学生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锚定招才引才全年目标,下一步温州将以更大力度、更广覆盖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计划赴上海、陕西、内蒙古、广西等省市引才,推动温州与各地人才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