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成立青年人才工作者志愿团并聘任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
发表时间:2021-04-06 21:0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全面聚焦大学生人才引育,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4月6日下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在温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座谈会”,宣告成立“温州青年人才工作者志愿团”,并聘任5名高校大学生为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和温州商学院的5名高校大学生参与。会上,他们就如何提升温州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偏好度等提出良好的意见建议。而就在此前,他们所在的团队曾组织开展了一次温州毕业生人才政策吸引力的调查,向市委书记陈伟俊写了一封信,并得到了陈书记的回复。

    为了让这批新时代青年在人才招引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也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高校大学生对温州人才政策的诉求和城市发展的期盼,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将广泛发动在温州高校创建“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聘请志愿团负责人为“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并借助市内外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将志愿团队发展到全国各个高校。

    当天的座谈会,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瞿自杰向鲍祎鑫、李允巍、李明豪、徐琦涛、张怡青等5名学子颁发了“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的聘书。作为首批大使之一,温州医科大学大四学生鲍祎鑫表示,会认真履职,发挥所长,积极组织招募在温学生担当志愿者,广泛宣传和推广好温州人才政策,为温州青年人才招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聆听了在场学子的倾心之谈,瞿自杰十分感慨。他表示,青年英才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创新动能构建人才金字塔要塔尖与塔基并重,筑广筑牢青年人才的“塔基”将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瞿自杰指出,此次设立“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聘任“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就是要为全市的人才工作“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柴”,真正形成“以人才招人才”的良性循环。希望通过“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这个团体,进一步凝聚在温学子的力量,使温州人才政策,特别是大学生人才政策有更高的知名度、更强的吸引力,真正让一大批人才了解温州、热爱温州、来到温州,最终留在温州。

    为了能够切实发挥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和志愿团的作用,瞿自杰提两点希望:

    一是当好“三大员”当好政策宣传员,要积极发挥个人自身和志愿团成员的聪明才智,多渠道、多途径、多维度推广温州人才政策;当好基层调研员,要围绕应届毕业生就业意向,以及大学生对人才政策的意见建议等开展深入广泛的调研;当好组织协调员,要积极参与并组织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和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人才活动。

    二是处理好“三对关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把组织志愿团、发展志愿者作为首要任务,力争做到“一人拉起一支队伍”,也要找好找准“接班人”,把接力棒一届一届传下去;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各位志愿团成员要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努力实现学业和事业齐头并进、良性互动;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要牢记责任担当,用心认识温州,深入学习温州的人才政策,也要大胆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借助各方资源和力量促使更多身边的同学留温来温就业创业。

    同时,瞿自杰要求我市人社部门与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志愿团成员保持充分沟通、开展高频互动,为其履行职责、开展活动等提供信息、经费和制度“三项保障”。通过双方有效协作、共同努力,助推形成“百万人才聚温州”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