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党委书记赵树国一行来温调研
发表时间:2021-05-16 16:1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5至16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党委书记赵树国一行来温调研,省人事考试院副院长司徒运生带队协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志刚,以及市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巡视了温州理工学院考点,对现场考务组织管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瞿自杰专题汇报了温州市人事考试工作的整体概况、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事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近年来温州人事考试工作的创新亮点和下步工作重点等。

瞿自杰介绍,近年来温州人事考试工作创出不少亮点,人事考试风险防控“三三制”工作体系初步形成,人事考试科学化水平稳步提升。在“三三制”工作体系的探索建立上,温州实现“三个标准化”防范灰犀牛,即标准化管理试卷、标准化设置试场、标准化管理考场,全面科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考务风险;实现“三大管理”防范黑天鹅,即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过程管理、强化隐患管理,做到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的全覆盖管控,全流程追溯;实现“三个强化”净化人考环境,即强化人考综合治理、强化人考过程监管、强化人考技防装备,以跨部门联动、校地协作、人机协同等方式,全力护航考务工作安全运行。

会上,国家省市三级联动对人事考试组织、人事考试指挥平台建设等工作展开研讨。赵树国对温州人事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温州在人事考试工作中创新谋划推出“三三制”体系,全面科学有效地防范化解各类考试风险,令人深受启发,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随着考务工作逐步下沉,地方承担起大量的考务组织工作,在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考务管理上,确实需要形成和推广一些行之有效的地方经验,助力各地考务工作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他还提出,人事考试作为事关民生的大事,各级人社干部要牢牢守住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进一步提高人事考试保障能力,努力推动人事考试工作新发展。



>>>新闻链接

5月15至16日,2021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全国统一举行,温州考区共有报考考生2566人,计8409科次。为实现考务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安全”,市人社局人事考试院和温州理工学院考点通力协作,以“三三制”工作体系为依托,强化各部门协同和全流程监督,高标准推进考试综合环境整治和软硬件保障。在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总体井然有序、安全平稳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