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全面启动“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18:0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9日,“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攻坚行动紧盯大学生对就业实习岗位的实际需求,集中推出8项大学生招引服务举措,向海内外各界菁英人才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吸引了来自市内外高校招生就业处的负责人、实习生、硕博人才代表、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主持,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瞿自杰向到场嘉宾介绍“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的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

瞿自杰介绍,暑期是在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参加实习锻炼的黄金时期,也是大学毕业生求职应聘、就业创业的窗口时期。为了给更多大学生人才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和工作机会,让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能惠及每一位想要来温留温回温成就梦想的大学生人才,温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专题谋划开展了此次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温州紧盯大学生对就业实习岗位的实际需求,集中推出8项大学生招引服务举措,为人才来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具体包括:举行市县“1+5”人才服务活动、大学生来温暑期实习活动、台湾大学生来浙暑期实习活动、青年硕博人才对接会暨海归人才招聘会、“高校学子企业行”活动、长三角留学青年现代服务业创新论坛、夏季人才交流大会、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决赛

与此同时,他还向到场的高校师生和企业推介了温州创新创业环境,以及温州人才新政、温州人才住房新政、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政策等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优惠政策,希望更多高校毕业生能来温留温创业就业,与温州携手共赴繁华。

仪式现场,两位硕博人才代表和一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作交流分享。人才代表纷纷表示,温州城市的开放包容的胸怀和爱才惜才之心,让大家倍感温暖与关怀,温州创建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推出的礼遇人才的各类新政,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她们决心回到温州、留在温州创业就业,为温州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宣布“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正式启动,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释放出温州重视人才、礼敬人才的强烈信号,体现出温州倾注真情筑巢引凤的满满诚意。

当天,“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开展,“高校学子企业行”“海内外硕博人才对接会”“大学生来温暑期实习活动”等活动相继进行。



2021年度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计划

01

举行市县“1+5”人才服务活动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深入社区,集中开展“1+5”人才服务活动。“1”即广泛宣传党史知识,“5”即紧密围绕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开展就业岗位推介、人才政策解读、招引活动介绍、双线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等5项人才服务。

  活动时间:6月29日(已完成)

02

开展2021年大学生来温暑期实习活动

  征集并发布优质单位的暑期实习岗位,做好实习生与企业的供需对接匹配及相关服务工作。目前全市已征集300余家优质单位的暑期实习岗位1200余个、需求6000余人,并通过在温的11所高校和全国273所高校的人才工作联络站,向在校大学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发出暑期来温实习的诚挚邀请。

  活动时间:6月底至暑期结束

03

开展台湾大学生来浙暑期实习活动

  开展才企对接,为台湾学生来温提供实习就业双向选择。并做好实习期间相关服务工作。目前全市已征集到实习暨就业单位40家,提供实习岗位近140个,需求人数400余人。

  活动时间:7月份

04

举办2021年温州市青年硕博人才对接会暨温州市第二届海归人才招聘会

  以招聘会的形式吸引更多硕博人才来温对接洽谈。现场有54家高校院所、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另有63加未到场的用人单位现场发布108个岗位需求。参会单位包括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和在温高校,以及多家知名民营企业。

  活动时间:7月9日(已完成)

05

开展“高校学子企业行”活动

  组织高校学生和硕博人才代表走访参观温州城市建设,走访知名企业及产业平台,让更多高校学子能更加深入了解地温州,吸引精英人才留温就业创业。

  活动时间:7月9日(已完成)

06

举行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推介会暨长三角留学青年现代服务业创新论坛

  邀请上海温青联、上海温中校友会、上海瑞中校友会以及在沪专家、长三角留学青年代表齐聚上海,举行温州专场宣介会和论坛,吸引长三角温籍海外学子回归发展。

  活动时间:8月6日

07

举办2021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

  重启因疫情延期的“2021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目前已有300余家单位报名,提供岗位7000余个。同时,“2021年温州夏季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开展至7月31日,目前已有781家企业参展、发布岗位26000个。

  活动时间:7月31日

08

中国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决赛

  温州是第8个竞得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举办权的城市,拟在8月18日的中国人力资源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人力资源评选盛典。借助赛事平台,进一步宣传温州人才政策,加深与长三角区域的人才交流合作。

  活动时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