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职业技能培训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综合监管
发表时间:2021-07-16 18:0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2021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的通知》《温州市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经过发布公告、评审会议、公示等程序,现确定瑞安瑞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我局2021年技能培训督查第三方监管机构。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综合监管,对市区范围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机构进行资金监管,这在全省属于首创。

自温州全力推进实施“十万工匠培育工程”以来,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有力抓手,对技能工匠的培育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温州共有151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其中市区培训机构66家,今年1月至7月中旬,培训人数63353人次,累计备案开班933个。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切实履行资金支出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实施、评价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效能,将有利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高效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的高质量开展。随着在省内率先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专业服务,温州人社将以规范运行为目标,以加强监管为手段,以提升服务为保障,坚持政府管控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坚持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相结合,加强对市区培训机构培训行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对培训机构、培训对象、培训质量和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等实施常态化跟踪管理,全力推动我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工作跃升一个新台阶,职业技能培训事业必将迎来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