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专题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23 09: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21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同志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人社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元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非比寻常。全会提出要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这一总体定位,全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我们人社部门要紧扣职责定位,扛起使命担当,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新的更多的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主题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郑栅洁省长在温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人社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 (2021-2025年)》,深刻领会这次市委全会的重要深远意义和人社部门使命要求,进一步凝聚全系统上下的广泛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助力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二要紧扣目标愿景,不折不扣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全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人社工作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为人社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奠定了基调,指明了航向。要紧扣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分析研判,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人社任务工作清单,持续攻坚,强势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人社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紧扣职责定位,全力展现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人社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社职能职责,紧密结合温州实际,以人社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更加充裕更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更加公平更加合理的收入分配、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在助力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进程中,展现更多人社作为,提供更多人社元素,贡献更多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