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7-30 18:2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7月30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副书记蔡月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黎芸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晓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5名党员对支委会半年工作发表意见、提出建议。随后,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指导组旁听第四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

蔡月琴作为第四党小组成员,在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和党员逐一表态后,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将学习精神转化为服务基层的实效。

随后,胡黎芸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很有质量,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前期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为会议召开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聚焦问题准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批评很有“辣味”,接受意见态度诚恳;三是整改方向明确,能做到知行合一、即知即改。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胡黎芸提出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科学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二是结合实际注重成果转化;三是自我锤炼增强理想信念和激发奋斗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