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比拼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0 18:2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检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史知识学习成效,7月30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比拼活动。各支部选送的近70名党员参加比拼。

提前部署 周密筹备

  本次比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早在年初已纳入全年工作要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各级党组织通过微信群日常推送“党史知识每日一更新”,强化党员干部党史知识点每日学习。力争通过本次比拼,推动党员干部能切实增加理论知识储备,做到“应知应会”。

严肃纪律 公平竞赛

  本次比拼要求各支部党员参加比例不得低于党员总数的30%。其中,支委委员参加人数不得少于1名。各支部比拼成绩由参赛选手所得平均分决定。比拼采取闭卷答题形式,参赛选手独立作答,现场严格监考,确保比出真实水平。

强化运用 激发动能

  党员的比拼成绩作为各支部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重要依据,纳入机关党建年终考核范围,真正作为以考促练、以练提素。比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拼,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