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推出高校毕业生“全链条”举措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1-07-07 09:01 来源:瑞安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年以来,瑞安市人力社保局紧盯高校大学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推出“政策+平台+招聘+实习”全链条促就业举措。截至6月底,推进1.2余名高校毕业生平稳就业。

一是出台新政增就业。出台“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专项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方位政策支持。经测算,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来瑞高校毕业生,专科生累计最高可享受各类补贴16.96万元、本科生30.86万元、硕士生46.2万元、博士生84.12万。

二是校企合作稳就业。举办千企百校合作交流大会,提前打通瑞安企业与各地高校就业供需壁垒,针对瑞安产业特色,定期向各地高校发布瑞安企业岗位紧缺目录,并邀请了全国110家与瑞安产业相匹配的院校来瑞,与瑞安近千家企业深入对接。目前,瑞安企业已在高校设立订单班80家,各地高校已在瑞安设立实践基地50家。

三是巡回招聘扩就业。开展全国高校巡回招聘会,截至6月底,已组织14场校园巡回招聘会,遍布南京、武汉、杭州等地区。下半年,将进一步拓展“高校招聘版图”,将招聘触角延伸至东北三省、西北等地区。此外,面对后疫情时期新形势,还高频词开展线上招聘会,今年以来,已组织线上招聘会15场,累计吸引1986家企业参与。

四是定岗实习促就业。开展“高校学习瑞安行”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征集实习岗位,并向来瑞实习大学生发放1200元/月的实习补贴,力争通过定岗实习,吸引高校毕业生留瑞就业创业。截止到6月底,12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211个实习岗位,已有千余名大学生报名参与实习。(瑞安市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