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千企万岗引人才”——2021夏季双线人才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8-06 15:3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贯彻“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百万人才聚温州”,7月31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中心承办的“千企万岗引人才”—2021年温州夏季双线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才市场成功落幕。双线合计1142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3.88万个岗位、接收简历8505份,达成意向2094人,为第三季度温州经济蓄力再出发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立足产业实际 服务对口企业

发展所需、服务所向。市人社局立足五大传统产业、瞄准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多域宣传、倾力动员,着力吸纳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美硕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众助力城市发展的企业报名参展。

此次“千企万岗”前五热门行业为:机械/设备/重工、互联网/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汽车/摩托车/零配件、贸易/进出口。前五热门岗位为:销售/采购/客服/淘宝、生产/物流/质控/汽车、人力/行政/管理、市场/媒介/广告/设计、网络/通信/电子。

在夏季线下人才交流大会现场,福达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市福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均开出60万年薪,招法务总监和营销总监;百珍堂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开出48万年薪,招食品专业博士;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出36万年薪,招聘智能制造高级研发工程师。此外还有405个岗位平均年薪在18万以上,主要围绕机械设备和电子商务行业。

打造智能招聘 升级引才质效

夏季线上人才交流大会自6月15日起,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持续推进一个半月之久,截至7月31日共吸纳807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2.9万个就业岗位,页面浏览量2.2万人次。求职者可线上遴选岗位、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洽谈直至签约达成合作,一气呵成感受“屏对屏”求职体验,便捷时尚且高效,得到大学生求职群体好评。据统计,线上共接收简历7516份,达成意向1728人。

夏季线下人才交流大会于7月31日在市人才市场二楼、三楼举行,共有335家用人单位进场纳才,提供岗位9286个。整个交流大厅与温州人才网深度融合,求职者入场只需带身份证、动动手指电子屏配对岗位、刷身份证PAD屏读取个人简历。企业HR也不需再携带海报,点一点PAD屏即能发布岗位信息。供需双方无纸化的面试流程,低成本、无负担。智能化的招聘服务助推供需双方签约合作,据悉,线下共吸引2528人入场,接收简历989份,现场达成意向366人。

集中配套服务 护航人才签约

为给大学生人才提供更为周到细致且集中化的人才服务,夏季线下人才交流大会开辟了6大特色服务专区: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企业宣讲区、实习岗位区、党史知识竞答区以及“510计划”人才招引成果图片展区。邀请市人社局处室负责人、温州市十佳HR获得者等坐镇现场,全面推介温州人才政策、全心解读就业疑惑、全力护航大学生顺利就业步入社会,积极营造“创业之都欢迎您 来了就是一家人”引才氛围。

“2021年暑期大学生招引攻坚行动”共涵盖8项人才服务举措,接下去,市人社局还将陆续推出长三角留学青年现代服务业创新论坛(上海站)、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决赛等,敬请关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掌握一手求职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