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争先创一流!2021年半年度“温州人社•三台三比”擂台争先述职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06 17:5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8月4日,2021年半年度“温州人社•三台三比”擂台争先述职会举行,人社系统上下在战鼓声声中摆开“擂台”,赛实绩、比担当,赛思路、比创新,赛服务、比干劲,充分展现人社干部队伍的风貌与活力。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局)、龙港市委组织部、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池淳受邀参会。

会上,各地汇报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晾晒创新举措、亮点实绩,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汇报上半年工作成效,亮出补短攻坚措施。

逐一对各地各单位工作情况作点评后,瞿自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力社保各板块工作都呈现出了积极变化,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并接连获得人社部点赞,以及省厅、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在今年的“温州人社•三台三比”擂台上,全系统干部职工比出了政治担当、比出了创业激情、比出了拼搏韧劲、比出了创新锐气、比出了奋进合力。

瞿自杰强调,下半年全局干部紧紧围绕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继续保持工作强度、攻坚力度、奔跑速度,持续掀起“奋战1168,决胜2021”新高潮。

要坚定不移“比位次”,比出“全省第三极、争先创一流”的强劲势头。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直面差距,既要向系统内的强者学习,更要与兄弟市的快者赛跑,全力以赴把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做到“三个提位次”,即紧盯任务提位次,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和雷霆万钧的措施,推动人力社保各版块工作比学赶超、进等升位;补齐短板提位次,全系统上下要绷紧神经、大干快上,锚定省市各项指标任务奋起直追、力争上游;狠抓督考提位次,各地各单位对内对下层层抓好责任的落实、压力的传导,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各项指标进等升位提供坚实保障。

要坚定不移“比创新”,比出“全域抓改革,全员谋转型”的浓厚氛围。全系统上下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勇当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重点做好“三个抓创新”,即围绕转型发展抓创新,充分借助自身优势,大力推进数据挖掘和分析研判,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决策参谋的“智囊团”,持续推动人社“三大转型”;紧贴民生关切抓创新,始终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人力社保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撬动人社各领域改革创新,全力以赴为省市提供温州人社为民服务“改革范本”;争当先进典型抓创新,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推动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多卡合一、一卡通用”,持续构建人社各领域的数智应用场景,扎实落实3个省级“揭榜挂帅”改革试点和2个市级改革项目,争取早出形象、早见实效。

要坚定不移“比担当”,比出“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奋进热潮。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剖析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下全年的工作目标的“军令状”,担当实干,大抓落实。奋力实现“三个强担当”,即攻坚破难强担当,面对当前更加艰巨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劲,知难不畏难,争当“逆行者”,勇开“顶风船”,走稳“上坡路”,始终朝着既定目标鼓风扬帆、破浪前行;改进作风强担当,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委和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到闻风而动、冲锋在前,以上率下、担当负责,同时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固本强基强担当,要着力推动“温州人社•三台三比”的精神要求向基层一线延伸、向单位内部延伸,最大限度地把干部队伍的士气鼓舞起来,同时全面提升不同岗位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