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 > 就创服务
2021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筹备工作 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3 15:0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2日下午,2021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顺利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市有关单位、在温各高校、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局)、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会前期筹备情况,详细布置了参展工作,分配落实了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就下步重点工作做出周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大会筹备工作做了深入交流讨论。

今年的双创大会自3月启动筹备以来,进展迅速。7月1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已下发《2021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总体方案的通知》,目前,招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配套活动筹备工作也已展开。

此次大会以“双创赋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由主题展会(线上线下展示交流、招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交易等活动)、主题论坛(2021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分会场活动(2021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配套活动(“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温州选拔赛、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现场对接会等)等内容组成,将于2021年11月5日-7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2、5、6号馆举行。其中,主题展会线上展区“双创汇云平台”包括“云展示”“云对接”项目,线下展区包括双创成果展区、院校创意展区、智慧健康展区、招商加盟展区、金融服务展区和餐饮休闲区等。

★ 胡正长在会上强调 ★

要充分认识办好双创大会的重大意义。双创大会是集中展示长三角创业创新成果的一次重大活动,要深刻把握好“三个重要”意义——是我市推动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的重要抓手、是人社部门助推温州融入长三角的重要举措。

要全面提升本次双创大会的质量水平。今年大会将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赣东地区等地和温州各县(市、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创业创新成果。各部门要聚精会神、精挑细选、精益求精,尽最大努力、花最大心思筛选项目,具体要突出“三大元素”——创新引领、就业带动、自身优势,努力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

要切实加强双创大会筹备的组织保障。双创大会是一次区域级别的重要活动,涉及省市内外许多部门和单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思想高度重视、防疫严密到位、宣传声势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