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保障•市民卡 > 社会保障•市民卡公告
重磅消息!200万温州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来了!
发表时间:2021-09-13 10:5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温州将正式启动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领取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的市民,可持温州市社会保障卡到温州市区80个定点场所参与体育健身和体育技能培训,享受政府补贴进行运动消费。这是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体育惠民补贴活动。

市民可于每周五上午10点,通过浙里办APP、温州市民卡APP、温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进行抢券。抢券后,可持温州市社会保障卡到市区(指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定点单位体育场所提供的体育健身和体育技能培训享受消费券服务。

体育健身电子消费券为一次性使用的电子消费券,包括2元、5元、10元、20元、60元,100元,200元,300元等面值,有限期为7天(从领取时计算有效期)。每人每周最多可领取3张(每人同时最多持有3张),其中每人每周最多可领取的大面值消费券(60元、100元、200元、300元)1张,一周内未使用的消费券到期将自动回收。每人每年可使用的消费券面值累计总额上限为1000元,届时市民可通过市民卡APP查询当年度可使用额度。此外,市民除了给自己本人抢券外,还可为老人、小孩进行抢券。在领券页面上添加“我的家人”后,进行切换抢券。

全新推出的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将会让市民享受更加普惠、便捷、智能的体育健身服务,同时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附件1:

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领用、服务指南

第一步:

方法一:扫码关注“温州市民卡”公众号,点击市民卡菜单,进入市民卡首页面后点击体育消费券进入消费券领取界面。

方法二:进入“浙里办”APP搜索温州社保卡,点击体育消费券进入 消费券领取界面。(正在开发中,敬请期待)

方法三:扫码下载“温州市民卡”APP,点击体育消费券进入消费券领取界面。安卓系统已上线,IOS系统正在开发中。

第二步:

一、自己领券

点击消费券领取,即可领取消费券。

二、代人领券

点击“我的家人”,添加家人信息,绑定后可在领券界面右上角选择代领人进行领券即可。

第三步:

点击我的消费券,即可查看已领取的消费券。

第四步:

在消费券定点场所消费时:

1.出示市民卡进行消费核销;2.通过市民卡支付二维码扫码进行支付核销。

附件2:

温州市区体育消费券惠民活动定点单位地址、预约电话一览表

温体产〔2021〕14号关于公布温州市区体育消费券惠民活动定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