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人社丨倡议政务服务不见面办
发表时间:2022-12-27 16: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政务服务不见面办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市人力社保局办事大厅(窗口)正常开放,各项业务均可正常办理,但服务大厅属于人群聚集区,是防控疫情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阻断疫情的传播和扩散,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首选“线上办”、“掌上办”等自助办理途径

您可以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瓯E办自助机、社保“存易办”智能存储柜等“非接触式”的办理途径,尽量避免到窗口现场办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办理业务尽量零跑次、少跑次

对于可能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可先电话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对于部分业务我们可以提供邮寄、电话指导办理等方式灵活办理。

对于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也可以事先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的事项办事指南或通过咨询电话了解所需携带的材料,尽量少跑。

请在每天工作时间段(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拨打咨询服务电话。

社保专席统一咨询电话:12345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咨询电话:88829132

劳动能力鉴定咨询电话:88836212

市民卡24小时服务热线:96225

市民卡应急热线:88807267


三、可缓办的业务建议推迟办理

您如有一些暂时不影响社保权益、不急需办理的业务,建议您适时推迟办理,尽可能避免高峰期扎堆办理。

如省内流动就业的人员,职工养老保险已无须办理转移接续手续,在办理退休时自动归集。



在现场办理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感谢您对温州人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16日



【社保业务】



网上办

采用PC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zjzwfw.gov.cn), 切换至温州市站点,搜索相关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进行业务操作。企业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社会保险网报服务系统进行申报。

掌上办

通过手机下载登录“浙里办”APP, 或通过支付宝扫一扫登录,选择温州市本级站点,搜索相关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进行业务操作。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

网上办

登录“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http://tjzcfw.rlsbt.zj.gov.cn/tjzc/#online-hall),可以办理立案申请、调解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事项。

掌上办

通过手机下载登录“浙里办”APP,找到“浙里人社”主题服务“智慧仲裁”,可以办理立案申请、调解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事项。建议优先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在线化解,无法调解的,再选择申请网上立案。

▼网络开庭流程

通过手机下载“小鱼易连”APP,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室号和密码(开庭当日,由书记员告知),进入庭审。



【市民卡业务】

网上办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网站(http://www.zjzwfw.gov.cn), 切换至温州市站点,搜索相关事项,可办理社保卡(市民卡)的申领和补换、挂失解挂、注销以及社保信息查询打印等业务。

掌上办

1.浙里办APP。通过手机下载登录“浙里办”APP,选择温州市本级站点,搜索相关事项,可办理社保卡(市民卡)的申领和补换、挂失解挂、注销以及社保信息查询打印等业务。

2.市民卡APP。可办理账户充值、圈存、网点查询等业务。

3.支付宝APP。城市服务中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社保信息查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