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下足引育用留“人才功”
发表时间:2022-04-29 10:0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自“510+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洞头区人力社保局坚持做好引育用留“人才功”,通过全方位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强化供需对接、狠抓责任落实,开展摸底排查,下好招才引智“先行棋”。截至目前,累计招引大学生691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8.4%。

一是精心谋划“举棋布阵”,招引人才有力度。该区人力社保局制定全年工作目标并分解指标,采取每月交流总结机制,通过座谈会,及时交流每月遇到的新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部署工作。利用“才聚百岛、智创未来”引才发布会,发布全年事业单位和企业招引计划安排,推出一系列引才爱才留才举措,用真金白银扶持人才、真情实意服务人才,彰显了强大的“引才诚意”。

二是创新打造“引才矩阵”,创新引才有广度。今年一季度以来,通过“掌上端”+“网页端”+“线下端”三端发力,打造立体式招聘矩阵全覆盖网罗各路人才。“掌上端”通过“洞头人社”微信公众号开展日常招聘活动,并且每周三在就业信息专栏更新岗位需求;“网页端”依托“温州人才网”“洞头人才公共服务网”开展网络招聘会,全天候全程招聘引才,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双向互动平台;“线下端”开展“乡村巡回微招聘”等活动,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目前已开展“三端”招聘会11场,发布大学生岗位1134个。

三是引才政策“火力全开”,精准服务有温度。该区人力社保局找准政策宣传服务点,走访30多家重点企业,与人事经理“一对一”解读“510+行动计划”10项专属组合政策。通过大数据“学历+社保”排查,梳理2021年度2700多名大专以上学历大学生,初步排查可享受未申报对象100多人,及时通知网上申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此外,发放来洞实习大礼包,开展2022年春季实习岗位征集活动,全区已精选12家实习单位,提供岗位101个,对接成功在岗实习17人。(洞头区人力社保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