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人社局长“走流程”优化提升社保“国统”系统上线后业务办理体验
发表时间:2022-05-17 10:0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天来办理什么养老保险业务?”“全国统筹系统今天对外开办业务,办理流程还顺利吗?”5月1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在市社保中心大厅“走流程”“坐窗口”,先后以“两种身份”亲身体验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后有关业务办理情况。

瞿自杰首先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随机陪同来到大厅内办事的群众,办理了职工参保登记、养老待遇资格确认等事项。

随后,瞿自杰以经办人员身份“坐窗口”,办理了市民陈先生的退休待遇资格确认和待遇核定业务。

办事过程中,瞿自杰从群众角度不时向经办工作人员提出有关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后可能存在问题,包括新系统业务办理是否流畅、线上办理工作筹备进展如何等,同时询问办事群众对人社服务,尤其近期全国统筹系统切换期间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事关广大职工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根据“走流程”“坐窗口”的双重体验,瞿自杰进一步强调,全市人力社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全国统筹实施工作的贯彻落实,对系统上线后可能存在的各类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提早谋划积极及时做好应对处置。社保窗口业务经办人员要十分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操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对存在疑惑问题的企业和群众耐心做好解释说明,热心帮助企业群众完成业务办理。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于今日正式对外开办业务,我市已全面恢复相关业务的线下办理。温州各地社保办事窗口业务经办总体平稳有序,截至下午3时共正常办结社保业务4500余笔。

除市本级外,鹿城区、瑞安市、泰顺县等地均组织开展了“局长走流程”活动,以普通群众身份和经办人员身份全面了解“国统”系统窗口有关业务办理流程,对群众办事、业务流程、队伍素质、服务效率等情况进行切身体验,确保系统上线后业务办理平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