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5-18 09:3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人社青年干部牢记嘱托,奋战奋进,持续为人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5月17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刚出席会议。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

人社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经历、职责要求,以青年人的视角畅谈感想和计划,充分展现青年思考和时代担当。发言聚焦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等人社事业促进共同富裕“主赛道”,结合总书记的期望有感而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有力赋能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树立人社工作在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的征程上大有可为的坚定信念。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围绕“育人抓党建 引领促成才”的发展目标,市人力社保局探索建立了党员发展“导师学徒制”培养模式,推动素质较高、群众认可的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场举办了党员发展“导师学徒”结对仪式,培养联系人和入党申请人分别作为“导师”和“学徒”,共同签订结对意向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仪式上,“导师”还向“学徒”赠送书籍和党章,勉励青年干部争当“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本领强”的时代生力军。

以廉为舵 青春倡廉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廉则国昌。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树立“青廉人社、清廉青年”的良好形象。会上,局团委书记陈思宣读“青廉”倡议书,向系统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号召系统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明“青廉”之心;担当尽责,践“青廉”之行;求真务实,正“青廉”之德。


瞿自杰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与在座的青年干部亲切交流、交心畅谈,并为干部成长送上“锦囊”提出四方面要求:

全局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意义。中国的革命源于青年革命,人社的事业需要青年一代。全局青年要从政治的维度和历史的维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付诸行动。

全局青年要树牢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一旦理想信念缺失,就会迷失方向。全局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进步的“指路明灯”;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全局的团员青年和青年群众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拒绝“佛系”“躺平”;群团组织要充分积极发挥作用,坚持有作为才能有地位。

全局青年要激扬奋发精神,以实干担当彰显新时代人社干部的新风貌新朝气新活力。全局青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按照市委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三新”要求,抓住黄金时期,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的学习思考、研究分析、组织协调、文字表达“四种能力”,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养成过硬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冲在前”,本职工作“争一流”,勇于创新“促转型”。

全局青年要知敬畏守规矩,争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追梦人。生长在党旗下,成长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青年应该努力成为一名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追梦人。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交出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双优秀”答卷;要培养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气馁,虽百折而不挠;要养成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要充分利用好工作时间,科学安排好工作任务,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规律性,提高工作效率。

当天,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群团负责人、局团干、局直属各团支部书记,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