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发表时间:2022-05-23 09:1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9日上午,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我市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再结硕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主持。

仪式上,副市长章月影介绍产业园创建情况,并表示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提升温州人力资源服务能级的核心载体,也是打造温州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支撑,真诚欢迎广大企业选择温州、扎根温州,在温州创造财富、创造价值。

活动当天,首批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集中签约。产业园运营商与中智浙江分公司等6家入驻代表企业举行电子签约仪式。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优化人才配置、促进就业的重要力量,温州在主城区的黄金区块创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是一种魄力,更是一种远见,这充分体现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望、对人力资源的重视。希望温州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找准产业园的定位和主攻方向,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引进一批知名猎头公司;学习借鉴上海、广东的经验做法,抓高端、抓信用、抓品牌,把质量的基因、信用的基因、品牌的基因植入园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运用市场的力量配置人才、引进项目、保障用工。

活动当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考察了解园区入驻企业有关情况。

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致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创业创新平台、高层人才交流平台、信息化数据平台,更好助力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

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1+N”方式推进建设,其中“1”为核心园区,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3号楼,毗邻市民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配套服务完善,现已吸纳18家人力资源企业拎包入驻;“N”为分园,将联动形成人才配置、技术提升、创业孵化、管理咨询、人事代办、人才测评、成果转化、融资代理、产业融合九大功能。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将通过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示范引领,切实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促进就业创业、人才流动配置中的重要作用,紧扣温州产业发展需要,一方面积极招引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等海内外各路英才,另一方面全力引进“5+5”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能人才,扎实推动各类人才汇聚温州“百花齐放”,助力我市将人才优势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同时,围绕赋能温州发展,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项目链、生态链“六链”融合发展,为温州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