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瞿自杰专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7-21 08:5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以《全力守好“红色根脉” 积极投身“两个先行” 当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社奋斗者》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凝聚奋进力量。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瞿自杰紧贴温州实际和“人社元素”,对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团结带领下,我省遵循“8个必须”基本原则,取得了“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刻阐述了“两个先行”的科学内涵、“5大战略指引”“11个方面重要遵循”的殷切嘱托、“8个高地”的核心要义、“10个着力”的路径指引,为我省做好新时代社会经济工作、奋力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瞿自杰指出,要紧紧围绕“两个先行”关键词,把握核心要义,深学细悟省党代会总结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指引新遵循、新目标新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勇毅的行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

瞿自杰强调,要积极投身“两个先行”,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践行“六个坚持”,将对省党代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温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一是坚持实字当头

在稳就业惠民生上跑出加速度

持续在助企惠企稳企、重点群体帮扶上下功夫,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稳岗,开好稳就业“顶风船”。

二是坚持全域联动

在人才引进培育上跑出加速度


深入开展“510+计划行动”、瓯越工匠培育行动、高层次人才集聚行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等四大行动,确保完成人才引育目标任务。

三是坚持创新导向

在推进人社改革上跑出加速度

持续做好“社银通”全国试点、数字化改革、劳动力要素市场化配置三篇改革文章,进一步树立温州人社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形象。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

在健全社保体系上跑出加速度

着力深化社保扩面工作,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着力提升居民社保待遇,提高参保人员的幸福指数;着力强化社保基金监督,提升社保基金可持续运行能力。

五是坚持多点发力

在劳动关系治理上跑出加速度

持续提升仲裁调解成效、欠薪治理成效、宏观协调成效,推动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六是坚持规范高效

在优化人事管理上跑出加速度

聚焦稳妥落实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改革制度,确保改革全过程平稳推行;聚焦细化完善人事考试组织制度,为人才评价的实施和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提供更强保障;聚焦持续落实人才院管理制度,强化温州引进留用高层次人才的“引力”。

瞿自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紧紧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要求上,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温州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切实当好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