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奋楫扬帆正当时|市人力社保局青年干部“4010”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22 15:1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促进和推动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思维敏捷、精力充沛、担当作为的“85后”人社干部队伍,9月16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青年干部“4010”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吕文中出席并致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主持。

瞿自杰指出,这次举办全市人社系统青年干部“4010”培训班,旨在选拔40名“85后”青年干部开展为期10天的全封闭培训,通过自我加压、勤学善思,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温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助力温州打造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瞿自杰强调,培训班的每位学员都是经组织精心挑选、工作表现较为突出的优秀青年,希望大家珍惜、用好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模范,切实擦亮人社铁军的金名片,不辜负局党组的期望。

瞿自杰对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要潜心学,聚精会神学习,利用培训机会不断提升自我。要静心思,结合平时工作有所领会、有所总结、有所提高。要虚心问,遇到问题不绕道、不轻放,努力弄懂,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学习的资源。

严守纪律,全面展现人社的硬作风和好形象

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把培训学习当作一次历练和挑战。要服从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投入学习。要配合疫情防控,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确保培训活动全程安全平稳。

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带到工作实践中去,形成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加强交流互鉴,同学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做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培养学习习惯,依靠本次培训养成更好的思考和学习习惯,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实现个人素养和能力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瞿自杰以“常思常悟、知重负重,努力做一名接好人社事业‘接力棒’的青年干部”为主题,从当前温州人社青年干部的特征和存在问题、如何做一名思想过硬的人社干部、如何成为一名业务能力过硬的人社干部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内涵丰富、讲解细致、语重心长,饱含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

此次青年干部“4010”培训班实行10天的全封闭培训、军事化管理,开设了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形势分析、舆情应对、应急处置等课程,主要通过军训、授课、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适岗能力,助力更快更好地成长。

局机关中层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同步参加培训班授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