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技师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09 16:5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金秋九月,杏坛飘香。9月8日上午,温州技师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杰致辞。

瞿自杰向学校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一直以来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无私奉献和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年以来,温州技师学院紧扣市局“奋战1369  奋进2022”年度主线,狠抓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成功入选全省10所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有力推进,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奋斗奋进、默默付出,值得肯定点赞。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他寄语技师学院教师队伍:

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力争当好技工教育的“实干家”。温州技师学院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需要大家准确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我市技工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大思想教育,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专业性紧缺性技能人才培养,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

要坚持发展眼光,用“战略发展”眼光把握学科和技能工种未来走向,确保专业发展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需求”。

二要加速改革创新,力争当好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当前,温州技师学院正朝着“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万人技师学院”的目标努力,需要我们奋起行之、改革创新。

要完善产教融合模式,继续在校企合作上锐意创新,开展实习实训,打通育人和用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要强化教学实践改革,突出办学特色和品牌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新模式,运用最先进的办法、最现代的理念,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技能教学课堂。

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学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培训,综合提升广大教师在思想理论、教学技能等多方面素养,全面带动学院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和学院教育内涵式发展。

三要坚持立足本位,力争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教师的素养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心中要始终装着修养,以教师高尚的师德和以身作则的榜样,对学生进行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

心中要始终装着学习,争做学习型教师,持之以恒地学习新学问、新技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心中要始终装着爱心,坚持有教无类的思想,引导每一位学生都朝着时代所需、社会所需、产业所需的方向成长发展。

刘杰表示,当前,学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市领导高度重视温州技师学院的发展,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幅更加宏伟的蓝图,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全体教职工要对技工教育的未来、对学校的未来、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携手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一流技师学院建设,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上表彰了2021学年度的优秀教师、班主任和教育工作者、信息宣传工作优秀个人。老教师为13位新入职的教师佩戴校徽仪式,寓意着温技师教育使命、教育精神的传递与传承。此外,由教师及学生代表作发言。

随后,还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大会。今年以来,温州技师学院奋力打造“品牌技师”“质量技师”“特色技师”,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园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