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政策“及时雨”助企“渡难关”|瓯海区人社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暨“三稳三保”百日攻坚启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18:2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9日下午,瓯海区人社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暨“三稳三保”百日攻坚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区委常委吴雪梅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区企业代表、博士后工作站进站博士代表、各镇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蔡月琴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人力社保系统紧扣国务院稳经济33条、浙江省稳经济39条、温州市稳经济40条,迅速出台“人社稳岗就业16条”等系列政策举措,通过“返”“降”“补”“贷”等措施,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真招实招助企业渡过难关。瓯海适时启动“三稳三保”百日攻坚行动,是我市人力社保领域办实事送服务解难题的又一次生动体现,也展现了瓯海“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气魄和决心。希望瓯海区人力社保局以“三稳三保”百日攻坚为新起点,着眼大局抓落实,惠企利民稳增长,纾困解难保发展,及时总结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全市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模板,推动全市人力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举行了产教融合实习实训站点、“六项制度”落实示范工地施工单位授牌和瓯海区人社惠企政策集中兑现仪式,相关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今年以来,瓯海人社局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盯社会高度关注领域,率先出台“瓯海人社助企纾困12条”, 以“免申即享”无感智办模式,推进各项补贴政策有效兑现,发放稳岗补贴3506万元,惠及企业7175家;率全市之先启动、完成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等五类特困行业,发放补助598万元,惠及企业1937家;落实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开门红”举措,第一时间落实员工返岗交通补贴、企业留岗补助872.3万元,惠及714家18365人。

与此同时,瓯海人社今年坚持引智聚才,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水”,做好高层次人才培育推荐等工作,共建成博士后工作站15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今年新招引博士33人,发放工作站补贴150万元。

  据悉,瓯海稳企业保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稳劳资保平安“三稳三保”百日攻坚行动的启动,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众上再加码,对于进一步帮助企业恢复活力、巩固经济发展基础、维护社会全面平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构建最优发展环境,以最快速度“退”和“返”,在最广范围“缓”和“减”,用最大力度“扩”和“补”,为企业行业产业稳进提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