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跨省劳务协作暨外来员工关爱活动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3 17:1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12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举行跨省劳务协作暨外来员工关爱活动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标志着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元旦春节期间“保用工促就业”各项工作掀起了新的高潮。相关活动期间,全市计划开展近百场系列现场招聘会,预计三千余家企业参会,提供20万余个岗位。其中年初计划前往贵州、四川、江西、云南等7大省23个地区开展劳务协作39场,预计带去1.4万个岗位。

据悉,2022年以来,全市赴河南信阳、贵州黔西南州、四川南部等14个地区开展37场劳务协作活动,发布了360余家企业的3.4万个岗位,招工4200余人。线上依托“家服云”、温州工作网、各县市区就业工作网等平台,开展“云招聘”267场,发布了9138家企业的25万余个岗位招聘信息,其中4016家企业32128岗位达成初步意向。线下依托劳动力市场等平台,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开展线下招聘会29场,涉及581家企业23241岗位。

启动仪式前,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与来自四川宜宾、仪陇、阿坝、贵州习水、罗甸、沿河、江口、湄潭、云南罗平等9家劳务协作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介绍了温州市就业政策和跨省劳务协作工作情况。与会劳务协作工作站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从工资待遇、子女就学、住房保障、养老保险、权益维护、技能提升、职业发展等方面都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雷局长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各地工作站近年来为温州招工招才工作作出的贡献,对大家饱含深情富有情怀地做好劳务协作予以点赞。张雷局长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不断回升向好,未来人员流动将更加畅通,对务工人员的需求也不断增大。要抢抓机遇,加强人社部门、企业和各劳务协作工作站的联动,做好招工留工工作,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全力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联动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不断优化外来务工人员就业环境,努力打造务工人员友好型城市。

市人力社保局还向外地驻温劳务工作站赠送2023年新春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册和防疫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