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人力社保综合窗口连续三年获评“最满意窗口”
发表时间:2023-01-04 16:2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洞头区公布2022年度行风政风双评议结果,区人力社保综合窗口再获“最满意窗口”称号,这是该窗口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三年来,洞头区人力社保综合窗口立足自身职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是“红色服务”提效率,暖心办理零距离。组建“红色代办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提供延时服务、午间不休、节假日预约办理等暖心便民服务,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为离岛群众、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代办服务,三年来,累积开展上门代办服务230余次。

  二是“社银合作”增覆盖,离岛办事无难题。全面提升银行网点社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建设,推进社保服务向离岛等偏远乡镇延伸,确保大门、鹿西等离岛偏远乡镇群众“社保业务办理不出岛”。三年来,大门、鹿西社银网点已累计办理社保业务12000余件。




   三是“智慧社保”加速度,数字办理促转型。全面推广政务通、全球通等举措,进一步畅通区外人员办事渠道,同时,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高频事项,推出人社政策微课堂。三年来,累计为区外人员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1100余件,共发布人社政策微课堂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