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张雷调研温州技师学院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温州技师学院提质扩容
发表时间:2023-01-05 14: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率队调研温州技师学院工作,深入了解温州技师学院发展情况,听取温州技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项目特别是扩容工程的汇报。他强调,发展技工教育对温州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温州技师学院提质扩容,争创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为温州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近年来,温州技师学院聚焦温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着力破解温州五大传统产业和五大战略新兴产业缺工缺技难题,不断推进技工教育提质扩量行动。2021年,温州技师学院获评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成功入选全国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第一阶段建设院校。在参观校史馆、现场查看扩容工程备选规划用地并听取温州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张雷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创建一流技师学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张雷指出,始终围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技工教育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是促进温州技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要紧盯“5+5”产业需求,加快特色产业人才培养,并着眼未来发展,推动各层次技能人才全方位发展。要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等重大工作载体,全力彰显温州技师学院的担当作为。要深入助推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工作,服务“1619”工程,努力“让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重视技工教育、尊重技工人才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学校管理,时刻关注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等情况,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雷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温州技师学院打造成“全国一流高水平技师学院”的宏伟目标,是温州技师学院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市人力社保局和温州技师学院都要将学院扩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一是只争朝夕,全面提速扩容工程各项工作。要加快落实项目选址,全力做好战略规划准备、要素保障准备、人才队伍准备、专业设置准备和宣传舆论准备,推动扩容工程尽早落实落地。二要加强对接,全面争取各方面支持。要积极对接温州海经区和市发改、财政、编办、教育等有关部门,形成推动扩容工程的合力。三要加强宣传,努力形成支持温州技师学院做大做强的广泛共识。大力宣传温州技师学院在温州技工教育中的支撑作用和良好愿景,努力形成支持扩容工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