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章月影副市长调研我市企业人才招引和用工保障工作:瞄准企业需求,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助推温州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1-09 10:5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5日上午,副市长章月影带队实地调研我市企业人才招引和用工保障工作,深入企业了解一线生产情况和发展需求,强调要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助推温州经济实现“开门红”。

章月影副市长先后走访了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海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了企业相关展厅、工作车间和当前生产经营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引才、用工等方面的政策需求。谈到企业用工工作,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在市区两级的政策引导下,已经开展一系列员工关爱活动,企业引才留工氛围很好,员工队伍比较稳定。章月影听后十分欣慰,她指出,岁末年初是各单位、各企业引人才保用工促就业等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政企联动,营造氛围,狠抓暖心贴心服务,加速兑现留工稳岗政策,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和有序用工。

章月影强调,新的一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引才、留工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招引和用工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政策举措,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活力。要突出惠企利民、深化内外联动,全面落实落细“保用工促就业”十二项工作举措,助力温州经济稳进提质、保障市民群众安居乐业。要积极开展“人才直播间”等招引活动,深入开展跨省劳务协作工作,全力破解企业用工用才供需矛盾。要全面强化引才留工氛围营造,积极宣传温州的创业环境、城市文化和引才用工优惠政策。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企业的紧迫需求,加强政策的研究和优化,确保政策管用好用。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