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瓯海人社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3-02-20 17:0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年以来,瓯海人社紧紧围绕“保用工促就业”中心工作,以“百场招聘促就业”为主题开展春风行动,以13个镇街为主体,连点成面、内挖潜力、外拓渠道,企业稳用工促生产成效初显。

一是打造全域驻点招工,招聘力度系“历年之最”。紧抓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潮,从正月初七开始,已在13个镇街开展“春风送岗”现场招聘会,部署固定招工点17个,全区域、高频次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共召集623家企业,提供岗位26133个,累计开展线下招聘会85场,2.5万名求职者进入招聘会寻找心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6614人。聚焦线上招聘,精准搭建用工服务平台,实现“新春招工不打烊、网上服务不停歇”,持续发布线上招聘信息23场、求职信息81条,为退役军人发布专场1期,浏览数超3万次,实现求职者“指尖就业”。

二是深化省际劳务协作,跨省招聘“专车直达”。加强跨省劳务协作机制运用,精准对接四川、云南等劳务对接大省。从1月12日开始,组织34家企业免费赴云南麻栗坡、四川广安、宜宾、阿坝等地开展跨省劳务协作招聘会,实现专车直达,推动劳动资源“外引”,累计开展招聘活动11场,提供岗位85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6人。进一步加强省际劳务协作,与四川省大英县签署跨省合作协议,确定双方合作事项和劳务输出形式,拓展深化合作关系,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三是部门联动汇聚合力,共筑招工“服务阵地”。在温州南站创新打造首个“招工前沿阵地”,志愿者专人派驻,打通就业“最初一公里”。与第三方通讯公司合作,在微信朋友圈向外来务工人员专门推送招工广告,利用瓯海就创、瓯海老兵、瓯海女界等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多部门共同入驻,为求职者“讲政策”“送服务”“发福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万册,为数千名群众提供社保、工伤、劳动维权、就业政策等咨询服务,为新居民赠送返瓯大礼包,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