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搭建育才平台 激扬奋进动力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人社青春力量——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年轻干部新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2-06 14:5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月1日下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局年轻干部座谈会,局党组班子成员与全局37名年轻干部齐聚一堂,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寄语年轻干部,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在人社各条战线上积极建功立业,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人社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马云国、陈思、张萍萍、胡炎、王旭之、郑健和张纯等7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就如何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等进行发言。座谈会洋溢着浓厚的青春气息和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人社年轻干部朝气蓬勃、争先创优的精神面貌和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张雷局长与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年轻干部的发言。张雷指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任务,是促进人社事业薪火相传的紧迫要求,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努力营造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发展生态,全力打造温州人社年轻干部队伍品牌。

张雷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全局年轻干部提出了六点期望: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对党忠诚的政治力。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切实增强一心向党的绝对忠诚、一叶知秋的政治敏锐、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具体化,把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思路”贯彻落实“大思想”,用一个个具体“小谋划”贯彻落实“大战略”,用一个个具体的“小抓手”贯彻落实“大决策”,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绝对忠诚。

二要聚焦能力提升,提高兼收并蓄的学习力。年轻干部要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积极参与全局工作规律总结交流活动,形成经常性学习的“倒逼机制”。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深度,加强对专业知识特别是新知识的学习,着力突破若明若暗、似懂非懂的“临界状态”。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宽度,注重吸收各个领域专家的“间接经验”,在完善知识结构中实现“化合反应”。通过系统学习、众筹学习、有效学习,加快形成支撑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战略储备”。

三要善于高效执行,提高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年轻干部要扛起大抓落实的第一担当,强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高效执行的表率。对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不推诿、不拖沓,确保任务高标准完成。

四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持续改进的服务力。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诉求,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要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把握政策界限,推进工作高效化和规范化。要时刻关注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多谋善思,破除习惯思维,在推动增量创新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五要加强外引内联,提高整体联动的协同力。加强与县(市、区)的业务联系,做好与兄弟单位的协同协作,在协调互动中锻炼提高自己。全局上下都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荣誉感,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共同推动温州人社事业发展。

六要保持良好心态,提高从严自律的免疫力。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名位”、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正确看待得与失、苦与乐、“贫”与富、快与慢,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始终做到慎初慎微、干净干事,在漫漫征途中行稳致远。

张雷强调,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要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与发挥各年龄段干部作用结合起来,实施覆盖全员的人力资本提升计划。要制定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规划,扎实推进青年政治领航工程、青年专业素养提升工程、青年实战能力历练工程、青年服务品牌打造工程、青年文明风尚引领工程、青年健康成长关爱工程。年轻干部要把握人生际遇和时代使命,努力以奋斗的激情、严实的作风和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